image
20200702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七強出列 高波動時代定期定額讚

image
台股一般型基金績效表現

 近期台股隨著美國科技股走強盤堅,但美國疫情升溫,且進入下半年有中美貿易戰及美國總統大選等政經變數,股市波動度不低,觀察今年以來台股基金表現,83檔一般型中有七檔報酬率交出逾10%的亮眼表現,所幸全球大撒幣,台股資金行情可延續,預料維持高波動可能性高,採定時定額布局台股基金,有利掌握獲利契機。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國際金融市場大地震,3月中下旬以來,世界主要指數來到低點,時至今日疫情有控,恐慌現緩解,雖然近期美國新冠疫情再起風波,投入不確定因素,但市場已回歸理性。外資除在3月較大幅度賣超台股,之後就買多賣少,即使賣超,幅度也遠小於3月中的強烈賣壓,資金推升下,一旦疫情持續朝向正面發展,台股可望續創新高。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指出,台股在中美關係仍緊張的6月,續創反彈新高,短期雖有疫情再起的不確定因素,且第三季成長動能市場仍有雜音。但各國重啟經濟活動下,人流、金流重新恢復可望帶動數據好轉,且疫情再起也難現先前的恐慌氣氛,主要央行寬鬆態度堅定,資金面十足充沛下,後續行情仍可偏多期待。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中美貿易戰升溫比預期提前2個月,5月15日美國宣布新一波華為禁運令,禁運規格是否提高,以及大陸是否報復都需觀察,這將是5~9月股市最大變數。不過,在美國聯準會(Fed)提前降息、擴大購債、全球央行及政府寬鬆政策不變等利多下,有利低檔支撐買盤,預期5~9月台股指數將在10,000~11,200點間震盪。

 即使第三季台股可能面臨修正壓力,但由於高股息殖利率優勢,仍對外資有吸引力,外資後市回補台股機會大,有助推升台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