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郭亞欣

滙豐員工福利 再升級

產假延長至16周、陪產假10天

 滙豐(台灣)商銀即日起全面提升員工福利,包含延長產假至16周(原為12周)、陪產假至十個工作天(原為五個工作天),並領先同業提供等同產假長度之16周全薪收養假,不僅大幅優於國內勞基法規定,且亦適用於同居伴侶的家庭組成型態,力求打造最佳工作場所,並持續致力於推動多元與包容(diversity and inclusion,D&I)價值觀。

 滙豐(台灣)總經理陳志堅表示:「員工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以同仁的福祉為出發點,力求提供各種資源與方案來支持同仁的職涯抱負,並滿足其個人生活上的需求。」

 確保員工受到重視、尊重及獲得支持,能協助其發揮潛能,不斷成長,進一步提升員工對客戶及社區的服務;期望透過這次福利的提升,在同仁們迎接新生兒時給予更多的支持,並協助其調整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

 滙豐(台灣)亦實施「無差異化福利制度」,提供員工的同居伴侶(包含同性或異性伴侶)等同眷屬等級的福利,包括提供醫療補助、可參與員工協助方案以及公司舉辦之活動等;而同居伴侶關係中的員工在陪產假、喪假等假別等同適用法定配偶之相關辦法,更提供員工等同產假長度之16周全薪收養假。

 力求將D&I價值觀實踐於員工福利與公司文化之中,滙豐(台灣)提供「彈性工作方案」讓有需要的台灣同仁可申請調整工作模式,以兼顧家庭狀況等其他需求;而為響應集團於6月推出的24 Hours of Pride活動,滙豐(台灣)超過1百位主管與同仁在線上會議中排出愛心手勢,一同展現對於 LGBT+社群與D&I精神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