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台北訊

浚鴻數據 推智慧健康風險分析服務

針對15種常見慢性病,達到及早預知、及早預防、及早治療

image
 ●浚鴻數據總經理楊雅惠推出DKABio智慧健康風險分析服務。圖/魏益權

 浚鴻數據開發(Dataa)團隊擁有20年、超過50個產業的跨領域數據服務經驗,是「大數據及AI演算法」的優化及落地專家,日前獲得第13屆金炬獎、第17屆金峰獎、第16屆國家新創獎(企業組,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類)的肯定。Dataa擅長「機器、數據與人」間的整合溝通,讓AI應用與企業組織、服務流程完美結合,也使消費者(終端使用者)能輕鬆自然的應用AI解決問題,協助企業達到數位轉型的目的!

 該公司的健康風險分析協助民眾提早在健康或亞健康階段,掌握自己未來罹患疾病的風險,並予以事先預防及管理。其「DKABio智慧健康風險分析服務」是由國內知名生物統計學者鄭光甫教授、資深醫界元老李英雄教授,聯合帶領浚鴻數據開發(Dataa)的AI技術團隊所建立,總共投入超過7年時間,運用超過500萬人、資料期間長達20年、超過1億筆的華人健康資料庫,以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所建置的風險分析體系。

 目前已針對國人常見的15種慢性疾病/病症提供風險分析服務,並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是方電訊「是方i健康APP」及國內知名健檢中心合作將服務應用在健檢、健康管理及促進等領域。DKABio目前已完成二項核心技術、36項風險分析引擎、七項健康決策分析引擎的開發,並於2019年上市提供服務。

 目前除可定位個人整體健康狀態,更針對國人常見的15種慢性疾病/病症,如三高、關節炎、心臟病、癌症等,分析個人的罹病風險值及變化趨勢、相較同性質華人的風險倍數,並建議消費者應優先關心的疾病及關鍵指標,達到及早預知、及早預防、及早治療的目的,掌握個人健康風險、規劃最適個人健康促進與健康管理方案。浚鴻數據:http://www.data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