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陳愛珠

渣打攜手性平協會 推動多元包容文化

近25%網友曾感受職場霸凌

 近來國際種族爭議再起,多元平權議題再次引起關注與討論,長期投入深耕多元與包容的渣打銀行,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台灣人在職場上最常面臨的不平等現象為「職場霸凌或騷擾」,近1/4網友認為霸凌是導致多元平權無法落實的主因。因此渣打銀行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合作,透過輕鬆玩桌遊,號召更多人投入打造友善職場與平等社會,齊心擁抱多元與包容的文化。

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表示,渣打集團長期致力於推廣多元與包容,不僅在銀行內部成立委員會,積極將多元與包容融入企業文化,截至2019年集團已連續四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整體評鑑分數不僅高於全球入選企業平均,也優於金融產業平均,再度肯定渣打作為推動多元與包容的世界級指標企業。

彭博性別平等指數每年定期評選全球企業在性別平權方面表現,評選重點包括男女薪酬、包容職場文化等。2019年共納入全球230家企業,渣打集團為其中之一。

渣打銀行根據臉書官方粉絲頁舉辦網路調查顯示,台灣人在工作中最常感受到的不平等現象以「職場霸凌或騷擾」為多,占24.4%,其次則是「新住民遭受異樣眼光占20.8%」與「因性別差異同工不同酬占20.8%」。

公關暨行銷長陳穎勳指出,渣打透過輕鬆活潑方式,讓內部員工瞭解多元與包容的精神,今年特別在6月同志驕傲月,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合作,邀請員工參與體驗「扮家家遊」多元家庭桌遊,在互動中打破刻板印象,重新認識多元家庭、單親與新住民等議題。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洪菊吟表示,協會長期透過開發多元教學媒材、辦理教師及社區種子的培力課程,致力推展性別平等教育,並在2012年出版第一套符合台灣社會脈絡,以「多元家庭」為主題的桌上遊戲「扮家家遊」,藉由說故事的遊戲歷程,打破對於家庭的刻板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