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林福吉

線上教育展 27所大學參與

亞洲大學「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首開先例,藉直播與學生交流

image
 ●亞洲大學負責的「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跨國線上教育展,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五)與參與貴賓合影。圖/亞洲大學提供

 教育部委由亞洲大學負責的「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因新冠肺炎疫情困境,首創國內線上直播教育展,國內27所公私立大學參加,展開台灣高校對印尼的招生活動。亞大校長蔡進發強調,此一創舉,展現亞大在疫情限制下,依然能以創新思維與應變能力,為疫情下的國際學術交流合作與招生,開創新局。

 「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主持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過去教育展都是國內大學集體到印尼舉辦,此次線上台灣教育展,6月20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共有政大、交大、台師大、中山、北科大、高科大等27所公私立大學參與,透過視訊招募印尼優秀學子來臺就學,創下新紀錄。

 教育部國際暨兩岸司畢祖安司長說,教育部很樂意協助國內大專校院突破國外招生困境,走出疫情陰霾。此次教育展,呼應了政府新南向政策以及教育部對東南亞、南亞學生倍增計畫,以「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為基地,積極協助國內各大專校院與國內品牌企業對印尼招生與人才招募,期能打入印尼主流社會,他代表教育部感謝亞洲大學的創舉。

 亞大校長蔡進發以主辦學校身分致詞,感謝教育部長官支持這次線上教育展,也肯定台灣高教化危機為轉機的突圍能力。他語重心長的呼籲,稱網路將是未來教學的重要媒介,國內各個大學應隨時做好準備,透過科技突破教學與研究的困局。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參與學校每校有20分鐘時間與印尼學生在線上交流,內容包含學校影片介紹、校院代表直播各校特色與印尼學生Q&A時間。會中穿插與印尼學生互動的模彩活動,炒熱教育展氣氛;各校也提供獎學金,吸引印尼學生的興趣,提升學校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