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陳仁義

欣軍電路管線零組件 暢銷美日

image
 ●欣軍所專業研產的游動鏈條護管(左起)、顆粒噴油管、尼龍接頭與快速接頭。圖/業者提供

 35年來不斷致力於開發工具機與產業機械專用的電路管線零組件專業領域的欣軍公司(SINZ),以穩健的品質管控,多元的創新研發,精密設備的投產,讓產品成功暢銷於美、日、大陸等國際市場,目前產品線有方型游動護管、可撓性軟管、接頭、電子電源接頭、尼龍管和接頭、切削油管等六大項,今年4月初再與菲尼克斯簽約代理直插式空中接頭、軌道式電源供應器、安全繼電器模組、端子台、智慧型馬達起動器等五大類產品,期能提供給機械產業更完整的服務。

 欣軍董事長陳聰洲表示,為因應工具機與加工件的大型化發展,特研發出「巨型塑鋼鏈條護管」和「重型金屬鏈條護管」,且針對方型游動護管(蛇護管、拖鏈)不斷美化外觀線條、游動時的整體平整與順暢度、重量承載安全性及運動質量輕巧等,並優化管內傳輸線排列組合、降低管內壁與管線的磨擦、追求高速度游動時的低噪音;日前該公司並再投入新一代產品的開發,近期將推出SQ822(開放式)及SQ823(封閉式),具備輕巧、中承載負荷多種內容量可供選擇,且耐蝕性佳、不變形、高穩定性、壽命長,同時並針對開放式橫桿結構優化設計,能大幅縮短「拆解、組裝」時間,護管長度可任意增長或減短,適用性更寬廣靈活。

 榮獲新型專利肯定的FLB(直接頭)、FLL(彎接頭)及FLS(內牙接頭)等尼龍快速接頭,不僅防水性與簡易快拆再升級,並特別採用PA66材質,比PA6更具鋼性、韌性、耐磨、耐熱及耐疲勞性,對油、化學品抵抗力佳,具備良好電氣絕緣性,且有PF、PG、M三種外牙和一種內牙,規格為5/16”~1”,防護等級為I.P.66,可配合使用於尼龍管上。即將再推出1/4”、1 1/4”、1 1/2”、2”等四種規格產品,包含FLB直接頭和FLL彎接頭兩種型式,亦有PF、PG、M三種外牙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