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李淑慧

+GF+秀模具、零件加工解決方案

為自動化單一合作夥伴,協助業者生產小型、快速交貨及客製化的產品

image
 ●+GF+多機器自動化群集:跨技術、協作、製造和自主性之展現。圖/喬治費歇爾提供

 「只有機器運轉時,才能賺錢!」,「時間就是金錢」。這就是為什麼工業4.0時代來臨:智慧型工廠,自動化生產,無人24小時生產製造。

在模具及零件加工業,從設計、生產到量測措施已經能做到自動化生產。最重要的是能將所有機器生產設施垂直整合在一起。大多產業在升級自動化產線時,卻都在整合生產設施止步,原因是所耗的時間與成本太巨大而止步。

 然而現今製造業的趨勢也不再是大量單一的產品,而是小型、快速交貨及客製化;此為自動化生產最大挑戰。

 在眾多工具機品牌中,瑞士GF Machining Solutions一枝獨秀為自動化單一合作夥伴,GF提供完整的模具、零件加工解決方案。

 來自德國薩克森州Geringswalde的工具製造商Fischer GmbH使用GF Mikron銑削解決方案的自動化技術優勢,成為五金工具的專家。Fischer GmbH開發和製造先進的複合材料和射出成型模具、鋅壓鑄模具、特殊系統和設備。使用Fischer GmbH製造的零組件可以在所有知名的汽車品牌中找到,但在電氣工程,衛生工程和金屬行業的系統和裝配中也可以找到。

 回顧了多變的德國歷史,東、西德統一後,該公司無法與西德的同類公司競爭。在當時的幸運是,Fischer GmbH有一台來自瑞士公司Agie的全新線切割加工機,現在是+GF+。西德人對Fischer GmbH擁有如此高品質的機床感到非常驚訝。從那時起,Fischer GmbH不斷發展壯大,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客戶,並承擔了更複雜的任務訂單。

 即使到了今天,Fischer GmbH的線切割和沖模EDM機器仍然是GF的產品,因為它們的精度和可靠性。如今,使用零組件的CAD數據來到Fischer的客戶僅需幾天就能收到報價,並且該模具本身可以在8~10周後準備交件。

 +GF+ Mikron機床可用於五軸同時銑削零件,允許在三個可更換的托盤上工件裝夾。機器可以在這些之間自動切換,夾持和卸載不僅與加工時間並行進行(在員工裝載貨盤的同時進行機器銑削加工),這種解決方案實現無人值守的班次。Fischer應用了三班制,減少了夜班。借助自動化,即使在晚上以及周末需要時,也可保持完整的生產率。自動化不僅是用於批量生產。再加工期間節省的時間,無人值守的班次—即使批量僅為1,也都可以得到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