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李淑慧

igus自導向拖鏈 不需要導槽

image
 ●與導槽系統相比,igus的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節省88%的安裝時間。圖/igus GmbH提供

 在長行程中安全引導能量且經濟高效:此為igus開發 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之目標。新拖鏈系統專為在物流設備和起重機系統中水平使用而設計。特殊功能:不需要導槽,可快速安裝,將它安裝在由拖鏈固定的鋼索上。

 許多使用者依靠電軌系統在狹窄、緊湊的空間中傳輸電力和資料以及在通道中快速移動,例如儲存與自動倉儲設備中。此系統主要缺點:保養成本高,只能用於標準電力傳輸,必須定期清潔以避免接觸故障。

 igus現已開發出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即使沒有導槽,也能夠以高達4米/秒的速度在高達80米的行程距離內安全地引導電纜。

 要安裝 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內部技術人員只需要在通道地板上拉一根金屬繩,也可以用塑膠繩或支架引導。

 由於igus開發人員構思出特殊的引導概念,因此拖鏈可以安全地在繩索上移動。鏈節的底面中間,有一個導向元件,可將拖鏈安全地固定在繩索上。

 為了使上層拖鏈在下層拖鏈上耐磨且精確地運動,工程師們使用了igus 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元件。該系統由類似梳子的射出橫桿組成,可防止拖鏈位移,如此即可完全省去導槽的使用。

 電軌系統的電刷觸點極易磨損,僅需一到兩年便要更換。igus開發出一種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的供能系統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耐用且免保養。igus正在其占地3,800平方米的測試實驗室中測試新拖鏈的使用壽命。在實驗室中,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憑藉其安靜的運行而令人讚歎;在每秒2米的速度下,測量值為63dB(A)。

 另一個優點為「autoglide 5自導向拖鏈與電軌系統不同,它沒有開放的接觸點,所以通道易於清潔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