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陳芳永

風碩自然通風設備 高效排熱

image
●風帆空氣樓。圖╱風碩提供

 風碩公司專利設計自然通風設備,安裝容易,不需電力或加裝排風扇,MIT台灣設計製造,榮獲台灣、美國、中國等15項發明專利,快速降溫、提高冷氣運作效能,減少30%~44%的電費支出,安裝一年即回本,針對廠房、住家、營業場所或其他室內高熱環境,提供最有效的通風降溫解決方案。

 風碩綠能科技張庭嘉表示,市面常見的球型渦輪通風器散熱效率僅10%~15%,遇到颱風、豪雨也容易損壞或漏水。風碩極速對流╱風樓大康系列自然排熱器擁有業界最大的排風口及特殊路徑專利設計,室內熱氣以噴流方式順利排出,不會有回流或向下堆積的問題,達到迅速排熱降溫的效果。不僅散熱能力是球型通風器的六至七倍,外殼以不鏽鋼板製成,堅固耐用,精準雷射切割密合度高,不漏水、抗風擋雨,終身免維修保養,國內目前已有不少新建案、廠房、體育館陸續安裝。如有室內採光需求,可選擇採光型做輔助光源。

 自然通風設備的核心關鍵,在於讓室內熱氣快速排出,張庭嘉說,風碩高效自然對流空氣樓,擁有優異的散熱和防水能力,不但徹底改善傳統太子樓側風時排熱不佳的缺陷,利用煙囪效應和伯努利原理設計的結構,強風反而更容易將熱氣吸出,安靜無聲,也不需要另外加裝風扇,免維護保養。張庭嘉也補充說,風碩空氣樓非常適合鋼鐵、鍋爐、橡塑膠射出、鍛鑄造等高熱量鐵皮屋廠房,安裝、改建容易;經消防技師計算評估,也能取代動力型排煙設備,節省保養維護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