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朱錦霞

利電永磁式負壓扇 挑戰業界最省電

相較傳統負壓扇節能達70%,轉速表現居業界最高550RPM,電流最低3.5A

image
 ●利電電機科技新推出「永磁式負壓扇」涵蓋廣泛如製造業、物流業、機械加工、會展中心、工廠、農場、畜牧業、健身房省電省錢省時。圖/利電電機科技提供

 利電電機科技生產製造高效能同步伺服馬達,DC無刷馬達並以獨特伺服傳動馬達及驅動器,提升高階傳統元件及自主能力,以紮實的專業技術奠定國際市場,產品擁有的專利認證,以台灣製造的專業邁入國際化,銷售觸角至30餘國。

 利電電機在環保意識既節能又舒適度的前提下新開發「永磁式負壓扇」,永磁式負壓扇相較於傳統負壓扇節能率高達70%,負壓扇產業轉速最高550RPM且電流最低3.5A,是目前業界最省電轉速最高的負壓扇,「永磁式負壓扇」直驅電機是一種特殊的永磁電機,通常也稱做為永磁同步電機或者直流無刷電機。

 由於帶動負載不需要轉接裝置(如減速箱、皮帶輪、鏈條等)而是葉片直接連接到電機的轉動體上,合體後稱為「永磁式負壓扇」。永磁直驅式電機結構設計緊湊,採用胖短型的鐵心堆疊設計,能在低轉速下提供高轉矩輸出。相對的感應電機轉速高轉矩小;所以必須透過減速機放大轉矩,轉換效率低。

 直驅電機在額定轉速,無論零速狀態或堵轉狀態下都會產生高轉矩。傳統感應電機是無法達到的,所以直驅電機的主要特性是轉矩,而不是功率。當三相負載平衡時,直驅電機能夠全速率提供穩定的轉矩輸出。

 利電電機科技公司基於獨特機電傳動理念,貫徹品質的精神,於伺服傳動馬達及驅動器不斷研發創新,生產過程完全依據嚴格品保政策,對每個伺服馬達做出廠前的徹底檢查,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服務,最佳運轉效率及穩定伺服作動,深獲業界青睞。

 利電電機科技網址:http://www.servo-taiwan.com.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