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黃俊榮

洽群 展示全方位車銑複合應用

機械展推出「走心式」、「雙主軸單刀塔」、「雙主軸雙刀塔」等三種不同結構的車銑複合機

image
 ●洽群SY2-42E走心式車銑複合機,是汽機車及自行車、各種手自動工具、五金等精密零件最佳的加工利器。圖/業者提供

 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展,將於7月2日至6日登場,這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後國內首場大型機械展,國內多家重量級工具機大廠皆有參加。

 有車銑複合專家之稱的洽群機械,在本屆展會中,為符合多工序、複雜度高、多樣化的加工產業發展趨勢,特別推出「走心式」、「雙主軸單刀塔」、「雙主軸雙刀塔」等三種不同結構的車銑複合機,展示全方位的車銑複合應用。

 南部一直都是汽機車、各種電子零件加工的大本營,洽群機械此次展出的SY2-42E,就是一款針對小型零件加工的走心式車銑複合機,可加工最大直徑O42mm,是洽群最新熱門機種。此機種操作彈性高,客戶可依需求自行裝卸導套;同時,具備Y2軸的副主軸刀具系統,提供八個動力刀位外,其還可轉換為內徑刀具或固定刀座,將更容易應變不同工件調整成最佳加工模式。十分適合在汽機車及腳踏車零組件、手自動工具、水五金等精密零件加工中廣泛應用。

 另外一款,CT1-76YM刀塔型車銑複合機,該機型加工棒材直徑可達O76mm,專為長工件加工而設計,此機採雙內藏式主軸、單Y軸及洽群自主設計的16刀位單動力刀塔設計,僅需一次工件定位,即可完成複雜加工。

 除此之外,洽群機械也為高精密、複雜性高的應用需求,展出的WTS-52Y2M刀塔型車銑複合機,適用於細長多工序的零組件加工,此機具備雙主軸、雙刀塔及雙Y軸外,可安裝動力刀具數多達32支,正副主軸能同時各別進行車銑,將加工效率發揮到最大,副主軸端提供E軸偏移功能,並可搭載固定式頂針尾座,避免長工件加工干涉,提高長工件穩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