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陳至雄

統嶺傳動元件 助攻工業4.0

堅持培養具有專業能力的技術型業務,尋找最佳解決方法

image
●統嶺專業行銷各種傳動元件,在業界享有良好口碑。圖/陳至雄

 統嶺實業有限公司於民國71年創立,30多年來秉持技術為本的精神,希望為台灣機械製造,提供高品質的傳動元件以及相關技術的支援。協助台灣機械產業達到國際要求之高精度與高穩定度。

隨著台灣製造、加工技術的進步,統嶺也陸續精選品質優良的減速機、鏈條、馬達台灣廠牌,推薦給業界。有別於傳動界的經銷模式多為純粹買賣行為,統嶺的經營者對製造與經銷販售做出區隔。製造者致力於研發及提高產品良率,經銷販售者則須肩負起將好的產品、新的觀念傳達給業界的責任,並將使用者的意見忠實反映給製造者,一來一往,便能幫助製造者做出切合市場需求的產品。

 統嶺跟著工業自動化的來臨,增加販售伺服馬達及變頻器等電控產品,在傳動產品上除了本來就有製造的扭力限制器,也增加投資生產製造低背隙伺服專用減速機。為了提供客戶更全面的技術支援,統嶺在15年前成立FA工業自動化部門,除解決客戶單品使用上的疑問,更可為客戶做系統電控設計、PLC及運動控制器程式編寫以及人機介面的規劃。

在價格掛帥的這個時代,統嶺實業依舊堅持培養具有專業能力的技術型業務,根據客戶的需求,從國內外為客戶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法。如此堅持在外人看起來不夠聰明,但卻是因為統嶺30多年在工業界的經驗,了解工業的進步,絕非建基在削價競爭之上。統嶺與台灣產業界一起成長,未來也會繼續與大家一起,將台灣的大船駛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