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黃俊榮

首鑽推小型龍門加工機 性價比優

image
●首鑽MT-2824VS高速龍門加工機。圖/業者提供

 一年一度的台南自動化機械展,即將於7月2日在台南南紡世貿中心開展,本屆展會吸引許多重量級大廠參加,展會盛況可期。此次參展廠商之一首鑽精密機械公司為提供客戶更具競爭力的加工設備,以多年加工經驗,以及精密傳統銑床組裝與專業設計能力,推出龍門結構高速加工機MT-2824VS,是模具、半導體檢治具、汽車零件、航太、醫療等精密零件加工利器。

首鑽精密機械副總經理范朝翔表示,該公司秉持「客戶至上、服務第一、品質精準」的專業態度,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的產品及服務。首鑽創立之初以生產「砲塔型立式銑床」為主,2009年研發臥式NC銑床專用機,2012年研發立式加工中心機,多年來追求精緻工藝的精神,獲得許多客戶好評。為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不斷創新研發,為滿足市場需求,推出多款龍門加工中心機,提供產業界高品質且最具市場競爭力的精密加工設備。

 為了符合市場高速、高精度、剛性高、占地小等市場需求,首鑽今年推出小型龍門加工機,採用剛性穩定、精度高的龍門結構設計,范朝翔說,MT-2824VS機體結構經過靜態剛性應力分析,冀求透過結構最佳化設計降低機台重量,但又能維持其必須之強度及剛性,同時配合正確的潤滑及冷卻系統,展現出優異的機台特性及高價值化。

 在關鍵零組件上,X軸採用三線軌搭配鞍座強調坐式設計,能提升重負載支撐的穩定性。Z軸則是採用特殊斷熱油冷設計,阻絕馬達產生的熱源。值得一提的是特殊主軸頭設計,能改善模具加工須使用特殊刀長的不便性,是模具加工的最佳選擇。網址:www.mytech-c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