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黃全興

建德發表醫療產業用精密磨床

自創品牌「KENT」在國內、外業界建立良好的口碑;大陸新廠皆完工,擴大公司產能

image
 ●董事長李金旆領航建德工業,精益求精。圖/建德工業提供

 建德工業(6606)參展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發表醫療產業用精密磨床及展示多項精密磨床主力機種,攤位在金屬加工機械區A411。

 銷售量居全球精密磨床之冠的建德工業,因提前部署備料半年存量零組件策略得宜,原物料無斷鏈之虞,因此新冠肺炎疫情對其營運衝擊影響有限。

 2020年1月至今,在全球磨床剛性需求下,公司不僅未實施無薪假,且加班滿足客戶訂單需求,獲利面亦有不錯表現(本業1至5月,除2月外,每月維持獲利)。法人預期在全球疫情緩和下,建德公司2020年第二季起營運將更趨樂觀。

建德工業董事長李金旆表示,以往建德受限產能影響,加上持續進行改革精進經營體質,並調整營運方針,忍痛割捨不賺錢的業務,整體獲利能力顯著提升,因此雖然業績不若七年前水準,但過去七年來公司卻能持續獲利,獲利能力提升扮演關鍵因素。以2019年第三季為例,平均毛利率上升了5%。李金旆董事長說,2020年編列之國內營業業績目標雖與2019年相比並無成長,但因產品毛利率提高,故整體而言仍將為公司帶來更多的營業利益。

李金旆指出,磨床在工具機產業屬於小眾市場,長期存在的剛性需求,利於建德未來的穩健發展,加上新建之大陸江蘇建德廠及擴建之杭州江東廠目前皆已完工,2020年底即可投入生產,而新建之越南廠亦預計在2021年第二季完工,因此預計建德集團工具機之產能2021年將較2019年及2020年大幅增加。

李金旆強調,在新廠將陸續投入營運後,產能愈為充裕,建德接單能力將大幅躍進,預期未來建德營收及獲利均將會有不錯的表現。

 建德工業專業製造精密磨床已逾50年,在國內、外業界建立良好的口碑,自創品牌「KENT」已深植使用者心中,行銷區域涵蓋全球數十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