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郭文正

智峰CITIZEN新技術 切屑沒煩惱

image
 ●智峰公司展出CITIZEN L20採用模組化設計,從高性價比的五軸機到搭載B軸及Y2軸的高階機,產品陣容共包括四種型號。圖/智峰公司提供

 智峰公司成立27年,主要業務為日本CITIZEN品牌「CINCOM」及「MIYANO」數控車床,本次台南自動化機械展,展出CITIZEN R04、A20、L20、L32及Miyano BNJ、BNA共六台CNC車床。

 本次展示會上展出CITIZEN最新加工技術「LFV」低週波斷屑切削機能,可輕鬆解決加工過程中切屑纏繞的困擾,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展區在金屬加工機械區A200。

 智峰公司總經理高國珍表示,該項技術是世界專利,在日本當地大受好評,對於難削材如鎳基合金、不鏽鋼、鈦合金、紅銅、鐵氟龍、鋁等均能迎刃而解,使用「低週波斷屑機能」時,切屑不會纏繞在刀具或加工件上,不須為了排除纏屑暫停加工中設備,自動斷屑後,切屑體積縮小,人工清理切屑頻率減少。「LFV」低週波斷屑切削機能,將金屬切削導入新的世代,本次會場中更結合工業4.0「機聯網」系統、機械手自動送料 、CAM軟體、加工中自動量測補正裝置,可有效提昇工廠全面自動化。

 由於日系CNC自動車床向來是國內加工業的首選,國內許多大型投資案皆落腳於南科園區,看好後續產業發展,加上螺絲螺帽業近年時興自行採購CNC自動車床增加車修接單效益,因此今年總公司仍維續積極配合參展台南自動化機械展,藉由參展讓南部客戶可更充分了解該公司的新機特性與透過現場實機操作觀看搭配自動化設備的功能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