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3柯宗沅/台北報導

低股本高業績簇擁 櫃買創新高

image
9檔櫃買一低一高股股價創新高

 低股本高業績個股獲權值股外溢資金,獨自撐起一片天,也激勵櫃買指數2日開高走高續創逾12年新高點,包含捷迅(2643)、鈊象(3293)、家登(3680)等股本低於十億元以下的個股,2日皆領頭衝鋒大漲逾8%。

 櫃買指數自股災發生以來,受惠生技股占指數比重較大盤高,資金瘋捧防疫題材的情況下,反彈力度也特別顯著,自3月19日低點102.27點反彈以來累計漲幅已逾六成,2日更再創2007年12月以來新高,單日成交值達834億元,創下史上第三高。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在多頭市場裡,中小型股因獲利空間較大,更容易獲得資金青睞,因此櫃買指數常被視為市場的信心指標,在投資人普遍看好下半年市場將優於上半年的心態下,中小型股近期表現活蹦亂跳,預期此波氣勢若順利延續,不排除連動大盤朝前高挑戰。

 除生技股續作櫃買多頭主力外,低股本、高業績的中小型電子股也陸續接棒演出,以股本低於10億元且今年前五個累計營收正成長的個股觀察,包含捷迅、鈊象、家登、譜瑞-KY、鈺太、耕興、雍智科技、優群及鈦昇等9檔2日股價皆刷創新高,集中市場則有科嘉-KY、矽力-KY、世芯-KY、晶碩等4檔個股為代表。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認為,在全球大撒幣下,美股及全球股市有機會漲到美國總統大選前見高點,所以目前多頭氣盛,股市與基本面脫溝,然許多因疫情促發的意外財將在下半年趨緩,股價漲過頭後恐將出現泡沫化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