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4王賜麟/台北報導

台郡多元布局LCP 外資叫進

跨入IT、手持、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有助今年獲利表現,目標價上看156元

image
台郡近幾季營運表現

 PCB軟板廠台郡(6269)3日獲美系外資按讚,看好台郡在LCP(液晶聚合物)天線產品多元布局的策略,包括手持裝置、IT產品、穿戴式裝置等,有助於今年獲利表現,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156元。

 台郡股價3日盤中在外資報告加持下,一度大漲逾6%,股價最高到138.5元,創2017年8月以來新高,尾盤則在獲利賣壓影響下,收斂為上漲5.02%、以136元作收。

 外資報告指出,隨著當前產品從MPI(改質聚亞醯胺)轉向LCP,市場認為台郡在美系客戶新機份額下降,或者是技術遜於同業,但實際上台郡跳過手機LCP策略,是為了專注其他IT產品的天線機會、確保獲利表現,並非缺乏技術能力而做的決定。預期台郡LCP軟板在未來5G產品將扮演重要角色,且謹慎佈局的策略,將會帶來優於預期的業績表現。

 台郡在過去幾次法說會上指出,台郡是2018年首家提出MPI並成功量產的業者,2019年因為切入多家客戶,營運取得不錯的表現,展望2020年除了跨入LCP,MPI也有高度信心因良率、穩定度等持續拿下訂單。

 另外更重要的是,台郡年初就非常強調,今年的營運策略會有很大的不同,非手機應用佔比增加,除了手機以外,筆電及平板的比重會提升,還有穿戴式新產品的加入。

 台郡表示,其實去年下半年、疫情爆發之前,就不斷預告未來營運產品上的策略,包括產品組合不同、跨入高頻高速天線材料等,目前來看既定計畫都未改變,只是疫情的衝擊下,證明策略方向正確,多元產品的佈局讓台郡抗壓性高了不少。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嚴峻肺炎疫情及中美貿易國際局勢動盪不安中,台郡仍繳出亮眼的營運成果,前五月營收達90.6億元、年增21%,第一季獲利及每股盈餘更是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二倍以上。憑藉超前部署5G新產品技術,以及投資兩岸新產能,在後疫情時代,台郡下半年將能按原定計畫以新產能順利量產5G新產品,同時為明年營運成長做好超前準備。

 展望後續,台郡認為,筆電、平板需求不淡,及有新產品加入,第三季仍會有旺季,且較第二季樂觀,對下半年營運持審慎樂觀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