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5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確診再飆高 油價頂不住

七州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引發市場擔憂,布蘭特跌破43美元

image
圖/美聯社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持續上升,3日(上周五)新增確診病例數再創高峰,包括阿拉巴馬州在內共七州的單日新增病例同步寫下新高紀錄。由於疫情急遽升溫,引發市場擔心燃料需求受到抑制,持續走揚的的油價出現反轉跡象,布蘭特原油向下跌破每桶43美元。

 繼2日新增確診人數破5.5萬創全球紀錄後,3日全美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達57,497例,刷新前一日的高點,是九天來第七度創下新高紀錄。其中阿拉巴馬、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田納西、阿拉斯加、密蘇里、愛達荷等七州,新增新冠病例皆締造單日新高。由於德州因染疫住院治療人數攀升高點,有醫師呼籲德州應「全境封鎖」,以控制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3日前往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俗稱總統山),出席國慶煙火施放活動並發表演說。但現場未見防疫措施,沒有要求群眾帶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鑑於近40州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攀升,全美各地紛紛取消或縮減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活動,憂心疫情擴散的州長及市長,呼籲民眾在假期要自我克制。

 儘管美國6月勞動市場回溫,新增非農就業人口優於預期,但疫情延燒不止,意味美國就業成長恐又陷入停滯,經濟復甦受到阻礙,連帶燃料需求也不樂觀。

 上周五倫敦布蘭特期油跌破43美元價位,收跌0.9%,報每桶42.8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跌1.1%,來到每桶40.21美元。

 石油經紀商PVM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指出:「美國經濟脆弱的反彈力道,恐因新增染疫人數激增而消散。」

 不過拜美國上月非農就業報告報喜,且美國原油庫存水位下降所賜,布蘭特期油與紐約期油上周四的單日漲幅雙雙超過2%。布蘭特期油上周周漲4%,該合約自4月跌破每桶16美元觸抵21年低點至今,已上漲逾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