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7楊日興/綜合報導

法不禁華為...但呼籲業者避用

 法國對於是否禁用華為參與5G網路的議題做出決定,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日前表示,不會完全禁止電信商使用華為的設備,但會敦促這些電信商避免使用。

 法國回聲報報導,ANSSI負責人Guillaume Poupard在巴黎時間5日對於華為議題表示,法國政府不會完全禁止華為設備參與5G網路建設,但他也強調,對於目前沒有使用華為產品的電信商,ANSSI會勸導他們不要使用華為。

 Poupard指出,該選擇並非是對中國有敵意或是抨擊華為,而是為了保護法國的獨立性,強調歐洲供應商與非歐洲供應商會帶來不同的風險這個事實。

 Poupard還稱,對於已經在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商,當局將提供3至8年不等的授權期限,而從下周起未獲得明確授權在5G網路採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商,可以在期限到期後視為其回應被拒絕。其說法透露出,法國政府會對是否允許電信商使用華為進行把關,可以預料不會在在法國市場中開放太多空間給華為。

 路透3月時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法國決定在5G網路中不禁止華為設備,仍會批准電信商採購華為基地台等設備,但會將其排除在核心行動網路以外,以免華為設備處理到敏感訊息、個資等,避免被監控風險。

 報導稱,法國電信商非常關心政府的決定,因當地四大電信商中的兩家,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和SFR旗下有約50%的行動網路設備使用華為的產品。而法國最大電信商Orange已選擇使用諾基亞、愛立信的產品共建5G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