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7曾麗芳/台中報導

揪團賞屋夯 台中七期豪宅買氣爆發

大陸寶格住戶再添紡織業利勤洪家;大咖2.7億購寶輝秋紅谷兩戶

image
 ●台中七期「大陸寶格」豪宅案,已成為企業主的頂級私人會所。圖/曾麗芳

 鮭魚返鄉潮,推升七期豪宅買氣登峰!因疫情而滯台以及鮭魚返鄉的台商,眼看國際游資氾濫、且利率創新低,這批擁有國際事業布局的台商,滯台期間最愛揪團賞屋,近期占了七期賞屋客的八成以上。

 在富豪們紛紛出手投資置產下,包括「大陸寶格」與「大陸麗格」雙豪宅案,端午長假一口氣賣了八戶,興富發「國家1號院」近期也悄悄賣出七戶。

 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七期「大陸寶格」豪宅新成屋,18樓戶總面積147.11坪,以總價9,88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3.3萬元。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家為達昇投資、亦即紡織大廠-利勤實業洪姓家族持有,為全球3D立體織物的領導廠商。

 目前「大陸寶格」已知產業大咖住戶,包括億豐粘家、盛香珍郭家、香吉士李家,均為各產業的翹楚。由於大咖雲集且家族均一次購買多戶,該案儼然成為國際企業主的頂級私人會所。

 不僅如此,七期「寶輝秋紅谷」最新實價登錄也揭露兩筆交易,34樓兩戶分別以總價1.4億元、1.3億元成交,總面積各為198.2坪、184.6坪。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家為呂姓自然人一次購入兩戶;拆算車位、每坪單價均達78萬元。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協理黃權銘分析指出,全球疫情仍在延燒,企業大咖幾乎都滯留在台灣,賞屋置產成為企業大戶最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也因為見多識廣、且名下資產布局全球各國,對於有國際大師加持的建築作品、下手都不手軟。

 以「大陸麗格」為例,自6月下旬至今,賞屋來客量大幅增長三成以上;端午長假四天期間,「大陸寶格」與「大陸麗格」雙豪宅案,合計賣出八戶、創下約5億元的銷售業績。

 此外,寶輝建設今年鎖定市政路,推出秋紅谷系列第二件作品「寶輝Sky Tower」豪宅預售案,規劃90坪3套房及中、西式內外廚,每戶總價4,800萬至6,000萬元,近期單日來客數達8至10組,預約熱絡;另外,每坪均價67.4萬元的豪宅「寶璽天睿」新成屋,6月下旬至今,預約來客量明顯增長,甚至有企業主自己揪團賞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