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8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Q2商用房產 銷售暴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紐約市第二季商業房地產銷售暴跌,且此趨勢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加劇惡化,而這恐怕導致當地政府稅收銳減。

據房地產投資顧問公司B6 Real Estate Advisors數據顯示,從4月1日至6月底,投資人僅購買紐約市170件房地產,總值36億美元,這三個月的交易件數創下2009年第二季以來新低。相比之下,2019年同期交易件數為523件,總值達76億美元。該公司資訊長梅卡多(Adrian Mercado)表示:「這可說是墜崖式下滑,紐約房市從沒遭遇過這種危機。」

紐約市第二季商業房地產交易件數暴跌,下滑速度甚至較上次經濟衰退期間快上許多,而這將導致市府徵收的2.65%房地產交易稅大幅減少。據B6 Real Estate估計,紐約市府2019年共徵收約8.93億美元的房產交易稅,但今年預估跌至5億美元。

此外,紐約商業房地產市場低迷,連帶拖累辦公大樓、商店與旅館估值下滑,導致當地政府所能徵收的物業稅變少,而這對於該市府預算恐帶來更大衝擊。

B6 Real Estate創辦人兼執行長梅西(Paul Massey)表示:「房地產估值下滑是更嚴重問題,因為這意味紐約市可能短少數十億美元稅收。」

紐約市第二季商業房地產交易大多於3月中完成,儘管那時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但由於投資人已支付無法退還的訂金,或買賣雙方協調出更好價格,因此多數交易並未遭到取消。

但梅卡多預測,紐約商業房地產交易件數今年下半年情況恐怕更慘,畢竟疫情帶來不確定因素,導致不少投資人選擇觀望。梅卡多表示:「雖然許多投資人手握資金,但有些人寧可將錢花在提升既有物件價值,部分人則傾向靜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