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9郭建志/台北報導

日、韓、澳洲疫情回升 可能移出商務入境名單

 台韓觀光高峰會8月將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8日表示,全力支持韓國代表來訪,台灣將可藉此「建立一套旅行泡泡的示範」,現在要先全力做好「商務泡泡」,確保國內量能撐得起來。但另一方面,由於日、韓、澳洲疫情回升,已被列入觀察名單,最快下周決定是否移出短期商務入境名單。

 國內目前仍維持449例確診,然而各國在重新開放集會、學校、商家等場所時,民眾警覺及衛生習慣也降低,使得美國、日本、韓國、澳洲、以色列及西歐英國、西班牙等多國疫情回升。陳時中強調,旅遊觀光屬於「非必要移動」,台灣要先全力做好「商務泡泡」。

  對於交長林佳龍8日提到,已向指揮中心提出「商務洽談」機制,考慮在機場或指定旅館來進行,同時8月將舉行的「台韓觀光高峰會」,也希望指揮中心專案核准。陳時中對此回應,無論任何國家的團體想來台商務訪問,可在兼顧商務及防疫安全下進行。

 至於外界關注陸配子女、陸生何時可返台,陳時中分析,大陸疫情看似降溫,但對於小區、人員流動的管制卻增強,這一點讓人困惑。他強調,先有資訊透明、才有資訊正確,邊境若著急開放,致使出現破口、疫情入境,影響很大,台灣內部已經解封,邊境更要嚴管,因此不敢貿然開放。

 教育部8日也宣布,境外生回台將進一步鬆綁,除原有13國,新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共五個中低風險國家,且境外生的身份別也從「應屆畢業生」擴增至「在學學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