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9簡威瑟/台北報導

瑞昱目標價 小摩喊到380元

台股指標股目標價狂潮來襲,先是ALETHEIA資本、凱基投顧相繼給予聯發科千元與725元高檔股價預期,野村、摩根大通證券也不甘寂寞,分別看好玉晶光與瑞昱,前者推測合理股價是逼近千金的980元,小摩初評瑞昱則賦予380元、「優於大盤」投資評等,全為外資圈最高。

台股四位數高價股除股王大立光外,其他千金股不論是現在的矽力-KY、祥碩、信驊、譜瑞-KY,或是幾年前的漢微科或精測等,全都來自半導體族群,尤以IC設計占大宗,因此,聯發科長線能不能再添半導體千金,或是玉晶光能否順利晉升千金一族,讓股王大立光終結孤單、後繼有人,可說相當具話題性。

外資估計,玉晶光2020~2022年每股純益為30.77、44.54與51.35元,展現高雙位數成長率。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楊維倫下游優則上游,除了是玉晶光等電子零組件飆股的推手,於上游IC設計研究能力與備受信賴,他最新開啟瑞昱研究,推測合理股價380元,居市場最高。

楊維倫指出瑞昱五大利多,必成名符其實的「帝王蟹」(瑞昱商標為螃蟹):一、瑞昱在中國大陸產業在地化趨勢中地位不斷上升。二、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銷售將在2021年顯著上升。三、Wi-Fi、TWS、交換器規格提升。四、受惠打入特斯拉(Tesla)供應鏈貢獻,車用乙太網路商機2022年爆發。五、PC業務提供穩定現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