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10蘇嘉維/台北報導

高通驍龍865+ 華碩、聯想搶首發

image
高通Snapdragon 865 Plus規格一覽

 高通(Qualcomm)發表最新5G手機旗艦平台Snapdragon 865 Plus,目前華碩及聯想等智慧手機品牌宣布將採用該款產品,預期最快2020年第三季就可望見到搭載Snapdragon 865 Plus的終端裝置上市。

 美國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發表最新5G旗艦手機平台Snapdragon 865,該產品為Snapdragon 865升級版,並具備速度高達144 fps的超流暢5G遊戲操作,以及導入10-bit HDR提供超過十億色階、劇院級影像細節的電競畫面,打造媲美桌機的電競體驗。

 高通本次推出的Snapdragon 865 Plus將由華碩及聯想推出電競手機搶下這波首發產品,打破過去由三星或OPPO等智慧手機品牌首發的局面。華碩手機事業處總經理張凱舜表示,華碩將採用全新Snapdragon 865 Plus行動平台推出新一代遊戲手機ROG Phone3,完整規格將於未來幾週內宣布。

 高通指出,採用Snapdragon 865 Plus行動平台的商用裝置預計將於2020年第三季推出。業界預期,OPPO、Vivo、LG及Sony等智慧手機品牌在下半年亦有機會端出導入Snapdragon 865 Plus的新款終端產品。

 法人指出,高通Snapdragon 865 Plus產品線本次同樣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打造,且高通在下半年在台積電預定大量產能,投片量相較上半年增加,預期除了Snapdragon 865 Plus之外,將可望再推出其他7系列或6系列的Snapdragon更新產品線,全面搶攻5G智慧手機市場。

 觀察高通的競爭對手聯發科,目前已經具備天璣1000、天璣800系列,其中在旗艦市場聯發科又將天璣1000分為強化版的天璣1000+、一般版天璣1000及弱化版的天璣1000L,且已經分別打入OPPO、Vivo等供應鏈當中,且由於產品性價比高,加上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效應,聯發科正不斷侵蝕高通市占率。

 不僅如此,市場傳出,聯發科即將在第三季端出瞄準主流市場的天璣600系列,將可能威脅到高通6系列市場。供應鏈指出,進入下半年後,隨著兩大陣營都端出主流市場的5G產品,預期聯發科與高通在主流市場的競爭狀況將可能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