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13郭建志/台北報導

地方生財 搶推地王級聯開案

image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通車,官員透露將推出「地王等級」標案。圖/本報資料照片

 捷運一條條誕生,開發案也伺機推出!今年剛通車的新北環狀線捷運,最新公告板橋站土地開發案,樓高可達16樓,逾萬坪空間可做商場、商辦,估可引資25億。台中捷運更擬於年底推出「地王等級」標案,共3,600坪基地、與國家歌劇院當鄰居,總銷金額估衝上230億元!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通車,台中市府最新公告「文心崇德站、文心櫻花站」開發案,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官員說,由於全線高架,已先蓋好地上3~4樓的共構樓層,連同未來投資人可往上加蓋的部分,文心崇德站有近9千坪、文心櫻花站有逾6,200坪可供廠商運用,總銷金額分別預估為27億及17億元,受惠於國內解封、景氣復甦,近期詢問度十分熱絡。

 官員透露,綠線「市政府站」還有兩塊基地,就在台中市最精華的兩條路「文心路、台灣大道」交叉口,基地面積合計逾3,600坪,與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和大遠百及秋紅谷當鄰居,未來更是綠線(高架)、藍線(地下化)交會處,如同台中版的「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

 官員分析,正因基地位處台中市超精華的蛋黃區,其地段、區位條件都絕對有資格挑戰台中市的地王寶座,市府正研擬在第四季伺機公告招標,總銷金額可望高達230億元。

 另外,新北環狀線今年1月剛通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官員表示,最新公告了板橋站土地開發案,位於新站路及縣民大道交叉口北側,是新板特區交通樞紐且四鐵共構,已興建五樓的捷運、客運共構大樓,後續還可由投資人往上蓋到16樓,可規劃作為商場及辦公空間,惟不得作為住宅,可銷面積約1.1萬坪,估可吸引投資金額約25億。

 官員也提到,另有一案位於環狀線板新站,預計由台北市府年底前公告徵求投資人,基地面積1,390坪,已蓋好地上四層的共構大樓,未來可往上蓋到26樓,可銷面積達2萬坪,可作住宅、商場、商辦等用途,強調坐一站就到板橋,市場潛力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