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13李娟萍整理

美元偏弱 英鎊反彈

美元指數近期表現相對弱勢,仍處於回檔走勢中,使得非美貨幣各自擁有表現空間。整體來說,以歐系貨幣的表現,較商品貨幣出色。英鎊出現近期以來少見的連續多頭走勢,自7月以來的反彈延續中,但仍要留意英國可能硬脫歐消息的影響。日前股市火熱,避險貨幣日圓表現較弱,但股市因短線遭遇壓力,也給日圓表現空間。

最近股市轉趨震盪,不同族群的走勢仍分歧,外匯也就進入區間波動。歐元區對於救助弱勢國家看法分歧,在分配問題上,也增加談判困難度,影響歐元走勢。但股市偏多結構還未改變,美元略偏弱下,歐元仍偏多。

 英鎊7月以來出現反彈的走勢,但目前仍不能太過樂觀看待英鎊,先以跌深反彈視之,觀察後續走勢上能否續強,市場普遍認為,英國仍可能硬脫歐,對英鎊較不利的。

英國和歐盟貿易談判,離最後期限只剩下半年,且到目前為止,談判進展有限。由於協定仍需經過英國過會批准,因此,最慢在11月前,必須有一個結果,否則,自明年起,雙方將互徵關稅,這對原本已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

若最終英國是走硬脫歐的劇本,在遵守WTO的貿易規定下,英國將繳納大量稅款,提高關稅稅率,且英國進口商品的成本將大幅增加,將使得英國企業和經濟發展不利,對英鎊來說,可能也會構成壓力,須留意相關消息的進展。(群益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