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18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疫情狂燒 美巴印確診數飆高

三國確診數再刷紀錄;印度病例破百萬人超越俄羅斯,居全球第三

image
 ●美國周四單日確診數增加逾7.7萬人,再寫新高。巴西同一天確診人數也累計突破兩百萬大關。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狂燒,導致美國、巴西與印度確診人數再次刷新紀錄!路透統計指出,美國周四(16日)單日確診人數增加逾7.7萬人、再度改寫新高。巴西同一天確診人數也累計突破兩百萬大關,而且從一百萬到兩百萬例,只花27天時間。此外印度確診病例也正式破一百萬人,成為僅次美國、巴西全球第三大疫情重災區。

 美國疫情持續失控,根據路透數據顯示,美國周四確診人數增加77,217人,打破上周五所創69,070人紀錄。其中德州增加逾1.5萬人、佛州增近1.4萬人、加州也逼近千人。至於同一天單日死亡人數也增加969人,改寫6月10日最高紀錄。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有13.8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數據分析發現,美國在6月平均每日增加2.8萬確診病例,到了7月日增人數已激增到57,625人,凸顯疫情在7月再度惡化。美國傳染病學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如果美國政府不趕緊採取必要行動抑制病毒擴散,單日確診人數恐在近期將突破10萬人大關。

 位於南美的巴西,疫情也同樣高燒不退,在短短27天,確診總數已從100萬人狂飆到201萬2,151人。根據官方指出,最近幾周巴西疫情大幅惡化,平均每日增加近4萬名病例,即使是該國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在上周證實已經確診感染病毒。

 位於南亞的印度疫情也相當嚴峻,該國衛生部指出,周五(17日)確診病例再創34,956人新高紀錄,也讓感染人數總計已達100萬3,832人,當中有25,602人宣告不治。

 鑒於病毒已從大都市蔓延到鄉間與城鎮,令印度疫情最近幾周大幅惡化,並讓該國上周已正式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感染人數第三大的國家。

 專家指出,雖然相對印度龐大的13億人口,一百萬確診人數仍處於低點,但隨著未來數月檢測人數不斷增加,預料將使該國負荷過重的醫療體系恐瀕臨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