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24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推金屬機殼雙雄 配對交易

降評可成、升評鎧勝-KY

image
外資推金屬機殼多空配對交易

 金屬機殼雙雄後市分歧,美銀、摩根士丹利證券聯袂降評可成(2474),示警訂價與競爭雙重壓力湧現,推測合理股價最低下探180元;反觀鎧勝-KY(5264)持續獲瑞信、凱基投顧看好,瞄準轉虧為盈近在眼前,最高給予84元推測合理股價。

外資券商今年來對可成看法明顯較過往保守,在美銀、摩根士丹利降評之前,摩根大通、瑞信證券與凱基投顧等,便已經採保守觀點看待,顯然對產業變化與可成自身競爭力均有疑慮。

 摩根士丹利證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指出,可成正走在未來發展的十字路口,不論是重視在iPhone的市占率,抑或是專注毛利率,都很難避開沉重的價格壓力,以及產業競爭帶來的獲利動能消退。基於可成缺乏有利的新獲利驅動引擎,市場對2021年獲利與評價估值有下修風險,因而降評至「劣於大盤」,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180元,則是外資圈最低。

 反觀鎧勝-KY先前獲得瑞信、凱基投顧接連升評後,股價持續反彈,逐步擺脫長期底部,基期亦不算高,國際資金連續二個交易日回補。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指出,受惠蘋果MacBook、iPad第二季強勁回補庫存,鎧勝-KY單季營收季增翻倍以上、年增也來到31%,營收規模放大有助轉虧為盈,並抵銷部分新專案較高的研發費用。

根據凱基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向子慧訪查,iPhone OLED面板模組次組裝,以及新iPhone 12內構件,將自第三季末起貢獻鎧勝-KY營收。由於各款iPhone 12全面配備OLED,且鎧勝-KY母公司和碩將為5.4與6.1吋機型組裝,鎧勝-KY有機會拓展此業務。

 研究機構估算,鎧勝-KY今年每股淨損0.92元,較2019年的每股淨損1.5元縮窄外,2021年將喜迎虧轉盈,不只終結損失,每股純益還直接跳增為3.96元,2022年更高達5.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