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24蘇嘉維/台北報導

EUV訂單旺 帆宣樂到年底

法人看好,全年獲利雙位數成長、攀新高,2021業績可望再上層樓

image
帆宣月合併營收表現

 半導體先進製程需求持續成長,帶動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及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委外訂單不斷釋出。法人指出,極紫外光(EUV)設備模組代工廠帆宣(6196)在接單暢旺下,訂單能見度可望看到年底,全年獲利將可望改寫新高表現。

 在台積電、三星等晶圓代工大廠持續衝刺7奈米及5奈米先進製程趨勢下,帶動EUV機台需求不斷成長,相關設備大廠如ASML及應用材料都對下半年及2021年EUV需求抱持樂觀態度,且預期下半年EUV機台出貨數量將可望持續成長。

 帆宣在EUV供應鏈當中,扮演EUV次系統模組的代工腳色,且獲得ASML認證通過,自2019年底接單數量就持續成長。法人指出,由於EUV設備生產需要六~八個月的時間,因此大量認列營收時間將可望落在2020年下半年,屆時將有望推動業績逐季上揚。

 不僅如此,由於先進製程產能需求暢旺效應下,EUV市場需求正不斷成長。法人表示,帆宣2020年接單數量不斷上揚,且台積電2021年將開始放量生產5奈米強效版製程,在設備需要提前準備到位情況下,使帆宣在EUV次系統模組接單能見度至少已經可放眼到2020年底,2021年出貨力道將可望更加暢旺。

 因此法人看好,帆宣2020年業績將可望呈現逐季成長態勢,且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並且挑戰歷史新高表現,2021年業績亦可望更上層樓。帆宣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狀況。

 據了解,直到5月底截止,帆宣在手訂單金額已經達到224億元的新高數字,若以每月認列至少20億元水準來計算,營運動能至少維持到2021年上半年,加上下半年在各大晶圓代工廠資本支出不減情況下,接單金額將可望持續上攀,使帆宣營運逐步水漲船高。

 除此之外,帆宣目前正聯手西門子(SIEMENS)及人工智慧(AI)整合模組廠亞達科技一同進軍智慧廠務維護運作監控系統,將可望大啖未來將逐步崛起的智慧工廠市場訂單,替帆宣營運注入一股新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