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30吳筱雯/台北報導

玉晶光第二季自結每股純益4.39元

image
玉晶光自結獲利

 iPhone SE加持,玉晶光(3406)獲利激增,第二季自結獲利為4.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倍,EPS為4.39元。不過比起第一季玉晶光有平均單價較高的i11鏡片挹注,第二季SE鏡片平均單價較低,也讓玉晶光第二季自結稅後獲利4.9億元,比首季略低5.1%。

 玉晶光由於近期股價劇烈波動,在主管機關要求下,玉晶光公布6月與第二季自結獲利。玉晶光6月營收為10.0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9%,不過稅後獲利為1.76億元,卻比去年同期激增123%,EPS為1.58元,第二季營收為30.70億元、年增47%,稅後獲利為4.9億元,也是比去年同期大增125%,EPS為4.39元,比起同樣都是蘋概股的大立光,第二季稅後獲利年減近24%來說,相異甚大。

 法人表示,玉晶光第二季自結獲利比去年同期大好,主因與蘋果第二季推出iPhone SE有關,玉晶光身為SE主鏡頭與前置鏡頭的鏡片供應商,明顯受惠,不過,對比於第一季玉晶光營收不如第二季,稅後獲利卻以5.11億元繳出優於第二季的成績單,法人則認為這與SE因為大部分零組件沿用iPhone 8,導致鏡片出貨單價偏低、不如i11所致。

 玉晶光、大立光同樣都是蘋概股,第二季獲利卻是兩樣情,法人表示,蘋果一直是大立光下半年最重要的獲利來源,過去兩年大立光第二季獲利能夠維持不墜,都是因為華為旗艦機種相機鏡片的毛利率很補,隨著今年以來華為旗艦機種銷量劇降,大立光回到單靠蘋果的模式,是第二季營收、獲利不佳的主因,玉晶光相較之下的「蘋果」濃度高得多,而且直到去年下半年玉晶光在iPhone鏡片的獲利才大幅好轉,也讓蘋果第二季推出新機,對玉晶光獲利的抬升比大立光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