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2林淑惠/台北報導

8月4日 台灣大法說 聚焦三共合作

規劃年底完成4,000座5G基站,5G用戶滲透率3年後達50%

image
 ●台灣大將召開5G開台後的第一場法說會,5G申辦狀況預期亦將是法說會上各界關心的焦點。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大將於4日(周二)召開法說會,外資法人關切台灣大加速5G網路建設的進度,以及2020年全年資本支出等財測目標是否調整。台灣大財務長兼發言人俞若奚表示,年初公布的財測目標,已將5G網路加速建設的資本支出考慮進去,目前沒有調整財測目標的規劃。

 對於外資法人高度關注台灣大與亞太電信「三共」(共頻共網共建)合作的發展,法說會當天,台灣大也將召開董事會,據了解,目前並沒有排入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包括各界矚目的台灣大是否增加亞太電持股等。台灣大目前持有亞太電3.45%股權。

 兩家公司已申請登記轉換適用「電信管理法」身分,並取得NCC的登記證明,後續需經NCC審核通過號碼/頻率使用證明、固網及行網營運計畫書、及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才能展開「三共」合作申請事宜。

 由於這是台灣大6月30日宣布5G開台後的第一場法說會,5G申辦狀況預期亦將是法說會上各界關心的焦點,尤其iPhone 5G延遲上市,台灣首波5G申裝潮將緊隨5G版iPhone上市時程有所調整。

 台灣大規劃年底完成4,000座3.5GHz的5G基站,達到重要人口密集區近九成涵蓋,三年內規劃興建1萬座,至於5G用戶則以3年後達到50%的用戶滲透率為目標。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日前表示,來自非電信業務的營收將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挑戰破千億元,5G時代將透過積極做大5G生態系,全力衝刺企業用戶、垂直場域、5G創新應用加值服務營收,

 台灣大開台當天拋出「申購5G送200Mbps以上光纖上網」,為台灣5G首波開台資費戰率先投下震撼彈,台灣之星也將在4日舉辦5G開台活動、是否祭出犀利的5G開台資費?電信同業都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