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2文/陳玄

精緻農業高峰論壇 8/7登場

邀請產官學共同參與討論,主題為-發現台灣新農業的美麗新世界,即日起開放報名

image
精緻農業高峰論壇

 現今各國對農業都致力以跨域整合帶動產業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臺灣農業面對全球性的農業升級挑戰,本報與南僑集團暨南僑集團、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明道大學、鴻景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2020精緻農業高峰論壇,將於8月7日在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廳(台北市長興街75號)舉辦,探討主題為「發現台灣新農業的美麗新世界」。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讀者踴躍報名,報名網址https://bit.ly/2020gap

 本次論壇邀請貴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致詞,論壇共分兩階段進行,業務簡報暨座談,簡報專題為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七所長孫智麗博士-台灣新農業營運模式、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昭義-台糖的循環新農業、中國追溯誠信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宗哲-結合高端康養加值應用翻轉精緻樂活農業。

 座談由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所所長黃兆仁博士主持,並邀請產業專家暨學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企劃處長蔡昇甫、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主持人中研院細生所客座講座-吳金洌、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龔紘毅博士、明道大學應用科學院有機農場執行長 劉程煒博士、兩岸福治民生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永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教授暨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名譽理事長王鐘和、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副教授楊靜瑩。 來賓共同針對以下三個主軸做分享,(一)何謂台灣新農業?它應具備那些元素?如何結合農業技術,數位科技及管理行銷達到目的。

 (二)如何運用新農業與智慧農業來發展農村多元經濟及做出產業創造。

 (三)公私部門如何攜手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新農業典範,為農民創造新價值新收益。

 臺灣農業的未來絕對不是過去的延伸,若是,那就不需要改變,維持現狀即可,台灣農業,用兩個字形容,「偉大!」農委會出了非常多的力量,不管是農業現代化、知識與科技的導入,都幫助台灣農業做翻轉,提升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