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2台北訊

寶吉祥藝術中心 8/1推新展

image
 ●臺北寶吉祥藝術中心將於8月1日再次推出集團總裁珍藏多年的藝術品精選。圖/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臺北寶吉祥藝術中心自2019年5月成立於大直至今,於8月1日再次推出集團 總裁珍藏多年的藝術品精選,由千住博(Hiroshi Senju)與原崇浩(Takahiro Hara)兩位畫家帶來兩種獨特的日式美感,向觀眾介紹寶吉祥藝術中心靈魂人物-顏總裁細膩品味。

 寶吉祥集團總裁的藝術品味源於多年豐碩的收藏經歷,尤其欣賞個人風格強烈、不媚俗、令人感到是投入生命執著的作品。此次精選的兩位藝術家,分別為亞洲首位獲得威尼斯雙年展個人藝術家大獎的千住博,更擁有由SANAA建築事務所西澤立衛操刀設計位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的千住博美術館。以及被日本《月刊美術》譽為日本當代15位寫實巨匠之一的原崇浩。此次展覽推出兩位同為來自日本畫家的作品,千住博擅長以日本傳統岩彩畫創造宏偉瀑布,由古入今,將東方之美以現代手法表現;原崇浩則將西方寫實畫派融入日本含蓄之美,創造純粹的恬靜時空。無論是千住博空靈沉靜的自然或是原崇浩超越日常的凝神,日本東方美韻表露無遺的呈現給觀眾。

 在此次展覽中,除了呈現千住博經典的白色瀑布(Waterfall系列)與大膽搶眼的彩色瀑布(Falling color系列)外,更有為數不多以蝕刻法版畫創作的金屬瀑布(Metalfall系列),將磅礡壯麗的動態瀑布化作一刻瞬間的靜態印象。運用不同的材質,創造出各式靜默肅穆的瀑布景觀。而原崇浩的作品以人像為主,涵蓋了女性肖像寂靜雅致的心事流露、親子畫像慈愛溫馨的氣氛環繞,畫家以含蓄又精確的凝視使日常之美凝固,觀眾將可以感受到超越日常刻畫的靜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