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2文/簡立宗

VMware調研報告 新冠疫情 威脅網路環境

 全球領先的企業軟體創新者VMware近日公布首份美國網路安全威脅報告《威脅之下的延伸型企業》的調研結果,透過針對250位元美國首資訊長、技術長與資訊安全長的調查走訪,發現過去12個月內美國境內的網路攻擊量和漏洞均呈增加態勢,導致企業在網路防禦方面的投資不斷加大,平均每家美國企業採用的網路安全工具已超過九種。

 該報告由獨立研究公司Opinion Matters代表VMware Carbon Black於2020年3月和4月彙編。調研發現,美國公司平均使用九種不同安全技術管理自身的安全計畫。在美國,漏洞出現最常見誘因是作業系統漏洞,占比27%,其次是占13.5%的網路應用攻擊、13%的勒索軟體和5%的跳板攻擊。

 VMware Carbon Black網路安全性策略師Rick McElroy說,跳板攻擊造成的漏洞日益增加,11%受訪者將其視為漏洞產生的主因。加上協力廠商應用、供應鏈等協力廠商風險,延伸型企業所承受的壓力顯而易見。

 該報告還就新冠疫情對網路攻擊形勢的影響展開補充調研,走訪了來自美國、英國、新加坡和義大利的1,000餘名受訪者。其中,88%的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表示,攻擊數量隨著居家辦公人數的增加而增多。89%的網路安全專家表示所在企業遭遇過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惡意軟體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