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2柯宗沅/台北報導

遠距Q3續旺 Q2獲利暴增 譜瑞恆大 營運爆發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image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陳學進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上周周線連七紅,28日刷新歷史新高13,031點,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全球基本面好轉利於下半年股市表現,選股上以位居產業趨勢主流、籌碼整理完成等兩大方向為主;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譜瑞-KY(4966)、恆大(1325),再選入申豐(6582)、愛地雅(8933)與威盛(2388)。

 雖然美國第二季國內經濟成長率(GDP)萎縮32.9%,創下歷年最大降幅,使美股道瓊工業指數30日重挫逾200多點,台股31日也拉回,不過股市的重點仍在未來,據市調機構預估,隨歐美陸續解封重啟經濟活動、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幾近「零利率」與量化寬鬆策略不變,預期Q3整體經濟成長率,將比第二季好、第四季又可望優於第三季,對全球下半年股市帶來正面激勵。

 從大盤守穩10日均線及月均線之上,且短中期均線維持多頭排列不變,以及內外資法人大戶心態正向偏多下,多方只要守穩「多頭馬其諾防線」不破,震盪拉回逢低進場的看法沒有改變。

 選股朝向兩大方向,其一選擇產業趨勢主流,而非去搶跌深補漲股,但如譜瑞-KY、聯發科、義隆電、力旺、世芯-KY、等個股因漲幅已高,追價宜須謹慎,而包括恆大、申豐、威盛、廣錠、台達電、欣銓、達邁、宣德、美利達、巨大、桂盟、愛地雅、晶電等,逢低皆是值得留意。

 其次,股價中段整理完成、籌碼經過沉澱的股票,隨時皆有向上噴出的機會,包含光環、華星光、網龍、智冠等,只要多頭不變,拉回就是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