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6陳信榮/台北報導

首家進駐離島 iRent共享汽車駛入澎湖

 瞄準離島觀光商機,和泰集團的共享交通品牌iRent宣布,共享汽車服務進駐澎湖,成第一家跨足離島市場的共享交通業者,滿足旅客24小時隨時租還的彈性用車需求。

 有鑒於離島觀光人數持續成長,採自由行的比例也愈來愈高,衍生出離島的自駕交通需求;今年更因新冠肺炎疫情,國旅大爆發,離島用車需求直線攀升,iRent決定跨出台灣,前進離島市場,首站落腳澎湖。

 和雲指出,iRent共享汽車8月起進駐澎湖,提供民眾24小時自助租還汽車服務,期間限定「汽車同站租還澎湖專案」,不分平假日推廣價每小時租金168元,以小時計算(里程費另計,每日上限1,680元),用多少算多少的計費方式,彈性滿足不同旅客的用車需求,與當地小型租車業者採日租的計費方式區隔。

 和雲表示,澎湖iRent共享汽車清一色為豐田油電車Prius c,首站選定於「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停車場提供同站租還服務,成為第一家在澎湖營運的共享汽車業者。和運指出,若市場反應不錯,除將增加在澎湖上線服務的汽車數量,未來也可考慮將iRent營運觸角伸向金門等其他離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