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6簡威瑟/台北報導

麥格理傳組織調整 亞洲區人力縮編 投資台灣初衷不變

麥格理傳出人力調整訊息,且範圍不只台灣、而是整個亞洲區,麥格理對此不予置評。據悉,駐紮台灣的分析師中,長期鑽研半導體領域的分析師廖光河,以及由有「傳產教母」美譽的簡秋萍帶領之非科技研究團隊,均在離職之列。

麥格理深耕台灣15年,向來依據業務發展規畫調動人員,目前不僅是在台外資唯一發行權證商品者,也是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推手之一,據了解,麥格理近期在台灣也有新增人員,現共有約百名員工、投資台灣初衷不變。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研究團隊主管簡秋萍,堪稱麥格理在台灣非科技研究的招牌,在台股2013~2015年颳起傳產旋風環境中,紡織股王儒鴻氣勢如虹,一度衝上549元歷史天價,簡秋萍就是外資圈極早發現儒鴻投資價值者;今年以來股價狂飆的生技利基股大學光,同樣由簡秋萍挖掘操刀,成外資圈唯一開啟大學光基本面研究者,催熱機構法人投資熱情。

事實上,非科技產業研究的範圍除了利基型指標股外,尚包含塑化、鋼鐵、航空與航運等領域,外資研究機構通常以區域角度視之,例如大中華區域以同一位分析師帶領團隊,進行基本面研究,好處是可以更通盤比較區域內同業的估值、評價與前景,因此,麥格理傳產研究的人力整合,於外資券商中實是大勢所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