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7李娟萍/台北報導

萬三關卡參1腳 16檔非電冒出頭

電子股股價偏貴,部份資金轉進非電族群,元大金、中石化、南六等強勢

image
非電族群轉強

 台股加權指數6日攻高萬三關卡,由於占大盤比重逾七成的電子股,股價在屢創新高下已偏貴,部分資金轉進非電族群,包括元大金(2885)、中石化(1314)、華新(1605)等16檔個股,在法人追捧下,股價「惦惦漲」。

統計本周上漲,法人買超逾1,500張的非電族群,包括元大金、中石化、華新、百和、裕隆、寶成、台泥、榮成、南六、康那香、南紡、國光生、達欣工、東陽、中工、豐泰等16檔,股價表現轉強。

法人分析,因第二波疫情升溫,股價再起的防疫概念股如南六、康那香、國光生,與運動相關的製鞋大廠寶成、啟動庫藏股的華新,在兩個月內預計買回6萬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11.5~17.5元,帶動股價走高周漲9.79%,而受惠大陸災後重建的台泥,也默默創下2018年5月以來的新高價。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指出,台股近期已二次企圖攻高萬三關卡,但電子股累積漲幅已大,強勢股衝高後往往留下影線,且因指數位處高檔,保守資金高檔調節,開始轉向布局績優產股,包括金融、塑化、水泥等可以留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則分析,值此萬三關卡之際,台股一方面爆量往上過高,同時投資人又逢高調節,盤面上個股檔數可能先是漲比跌多,接著又跌比漲的多,攻高出貨的盤勢,要特別小心。金融股因有高股息在下檔保護,成為保守資金轉進標的。

永豐期貨分析,從技術面來看,目前台股均線仍呈多頭排列,雖各國疫情仍未緩解,但美國科技股帶領那斯達克指數頻創新高,有利台灣電子股上攻,惟上方「萬三」套牢賣壓仍重,預期短線將呈現高檔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