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7柯宗沅/台北報導

大吸睛!6檔上半年已賺逾1股本

 全市場上半年壟罩在疫情濃霧之中,但已公佈第二季財報的公司當中,包含大立光(3008)、譜瑞-KY(4966)等6檔個股卻表現吸睛,累計上半年獲利皆賺逾1股本,在台股攻高震盪過程中如獲金鐘罩,底氣十足。

 雖今年僅過一半,但根據統計,已公布上半年財報的284檔個股中,包括大立光、熱映、譜瑞-KY、環球晶、旭隼及精測等5檔個股上半年獲利皆賺逾1股本,其中大立光由高單價鏡頭帶動,上半年稅後盈餘更繳出117.09億元成績,等同賺進8.73個股本。

此外,尚未上傳財報,但上半年EPS逾10元的亦有精測每股賺12.57元,祥碩自結6月單月EPS即達8.79元,亦相對亮眼。另外,第一季每股盈餘已逾5元以上,尚未公布第二季財報公司,包括鈊象、昇佳電子、群聯、緯穎、矽力-KY、敦南、信驊、和泰車、潤泰全及國巨等也可望成績亮眼。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認為,進入第三季產業旺季後,電子股的基本面持續改善,儘管近期在大盤緩步墊高挑戰歷史高點的過程裡,盤面個股輪動加快,但具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回檔幅度相對有限,容易成為資金的焦點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