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10文/郭文正

東建安 開發出N95 3D口罩全自動產線

第一代成功外銷歐洲,並在廠內建置第二代生產線,正尋求具國際佈局的銷售夥伴

image
 ●東建安自行研發並在工廠組裝第二代N95 3D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可開放觀摩與針對客戶需求試做,亦做為持續研發精進基礎。圖/東建安公司提供

在自動化領域鑽研30年的東建安公司,鑒於新冠肺炎引起全球對口罩的需求殷切,特投入巨資開發出N95 3D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第一代生產線已成功外銷歐洲,日前更在廠內建置第二代生產線並尋求國內具國際佈局銷售商,透過實際產線的驗證,可讓客戶實機觀摩與人員培訓外,也讓該公司得以在技術上持續精進,並在自動化領域邁步前行。

東建安公司主要耕耘日本自動化機械市場,藉由長期累積的設計製造經驗及機械的穩定實用性等優勢獲得客戶良好口碑,而且繼2019年下半年,為美商MAC公司完成呼吸器用精密閥自動組裝、檢測的整廠生產線之後,今年上半年為因應新冠肺炎特斥資2,000萬元完成開發出有別於一般平面口罩製程的專業級N95 3D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為全球疫情貢獻多年來在自動化領域的實務經驗。

東建安公司向來專注在自動化機械開發製造,此次投入N95 3D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仍秉持開發自動化機械的一貫務實態度,除了對口罩原料特性的深入了解之外,透過製程仍不斷修正機械效能與精準度,因此才會有第一代外銷歐洲後,隨即在自家工廠建置更具效能的第二代生產線預計8月中旬上線,將可針對客戶需求試做口罩,也可讓配合夥伴廠商人員或全球客戶派員到場學習後勤維修與技術研習等。

由於東建安公司長期以來,以客製化累積的經驗逐一突破瓶頸,對於自動化機械擁有其專業領域,因考量醫護人員使用的高階口罩雖製程難度高,但後續市場有長期發展需求,所以全面投入鑽研開發出N95 3D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並建置遠端支援功能,從台南透過網路即可支援全球各地的使用者基本檢測。

由於東建安公司仍希望專注在自動化生產線的開發製造,因此將尋求具國際佈局的銷售夥伴,礙於該公司位在台南因此希望合作夥伴為中南部廠商,以利整體搭配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