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13文/陳愛珠

八里區農會 推出心型幸福柚

推廣包括中元普度「保柚平安、平安99」的文旦柚,同時提供線上購買直達府上服務

image
 ●八里區農會推出「心型幸福柚」。圖/陳愛珠

 今年由於閏月關係,七夕情人節、中元祭及中秋節相隔不遠,以今年的季節時序而言,新北市八里文旦柚從8月底到9月初開始採收,因此八里區農會特推廣包括中元普度「保柚平安、平安99」的文旦柚,在中元普度及初一、十五、初二、十六做為敬神拜拜供品;「團圓中秋、幸福999」中秋禮品,為餽贈親友最佳禮品及適合有情人的「心型幸福柚」,作為「幸福八里」的最佳品牌。並推出線上購買直達府上服務,省去到市場採購還要提重的麻煩

八里文旦柚被喻為「吹海風的文旦」,因為氣候暖化,「白露」節氣更接近中秋,文旦柚提前熟成,文旦柚屬後熟型水果的因素,買回家後在陰涼通風處再放置五到七天,等到文旦柚「辭水」後風味更佳。

同時,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舉辦農遊體驗之旅,包括8月22日「情人節幸福之旅」、8月29日及9月5日二梯次進行「平安99豐收體驗之旅」、9月10日及9月12日兩梯次「幸福999、幸福文旦豐收之旅」等。內容豐富,有採果體驗、享用情人節「柚惑套餐」、「黃金柚惑合菜」,還有柚花系列產品發表,其中有柚花細胞水噴霧、柚花細胞水保濕液,文旦柚柚香果凍DIY製作等,行程中也包括左岸砂雕公園觀賞砂雕展及渡船頭老街巡禮,完成以八里文旦柚為主題的輕旅行。

今年新北文旦也推出一系列活動:9月7日至18日「10年有成、新北柚王大集合」將新北歷年柚王齊聚,於新北市政府展示「文旦柚塔」、布置柚花香氛體驗廊道、平安99‧幸福999網美牆等;9月10進行八里柚王、幸福文旦王爭奪戰及八里文旦線上線下開買活動及9月19日至20日在八里左岸公園環教中心前廣場,舉辦行銷展售會,讓整個新北市充滿濃濃的文旦柚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