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19沈美幸/台中報導

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登場 疫後唯一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主辦2020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19日登場,計有台達電、上銀、東元、達明、研華、氣立及全球傳動等753家廠商參展,使用2,800個攤位;雖無法與去年有1,200家以上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攤位數4,800個相比,是今年疫情下唯一舉辦的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相關產業展覽。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假南港展覽館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開幕儀式。主辦單位表示,國發會推估台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面對如此龐大的高齡人口,延伸出居家陪伴、照護、智慧零售、家務機器人、醫療照護等無窮商機,因應市場趨勢,今年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緊扣「智慧製造」及「智慧服務」兩大應用主題。

 東元集團表示,東元將展示新開發的防疫機器人,其中智慧UVC消毒防疫機器人擁有優異的建圖定位、精準控車、動態避障能力,可針對不同場域需求,配置全面向消毒噴霧或是四面UVC殺菌燈。同時也展出智能穿梭車、跟隨物流車、物聯網監控工廠設備解決方案、機台預測維修、AR技術投影應用於遠距排除故障、產線機電節能、高效率永磁馬達、節能變頻器、戰情室看板、軸向磁通一體概念機等產品,是東元未來營運增長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