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19文/黃台中

亞洲工業4.0 暨 智造展 南港登場

未來工廠為主題,8大展區齊聚一堂;「防疫專區」將展示最前瞻的防疫解決方案

image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登場;圖為去年展場盛況。圖/業者提供
●自動化機械展FB、工商時報APP

 工業4.0的趨勢席捲全球,上半年受疫情影響,仰賴大量人力的製造業遭遇阻礙,使無人工廠的概念備受關注。全台最大智慧製造主題展會—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Intelligent Asia)今(19)日至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二館隆重登場。

 4天展期以未來工廠為主題,展示從製造端到應用端的軟硬體設備及整合系統,提供業者改善製程、提高附加價值的升級轉型策略,8大展區齊聚一堂,包括:「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灣3D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與「台北國際數位化機械要素展」,以及第二屆「台北國際冷鏈科技展」。

 展會同期舉辦多場專業活動,「TAIROA 國際論壇」邀請上銀、研華、穩懋、東元四大企業領導人針對全球布局、數位化趨勢、產業轉型等議題提供領袖觀點;「TAIROA工業機器人論壇」由機器人產業領頭羊分享變局下的差異化實力。

 為使全球各地參觀者不受距離影響參與本次展會,主辦單位規劃直播活動,分享疫情下的布局及轉型策略,參與公司除了智慧製造龍頭大廠外,還包含機械手臂先驅東佑達、智能報工解決方案供應商零次方科技、深究機器手臂觸覺感知的的原見、3D列印機製造大廠三緯、信錦、揚明光學、七洋等企業。

 在新冠疫情震盪全球產業的情勢下,今年也特別籌辦「防疫主題專區」,展示最前瞻的防疫解決方案,為抗疫行動發揮效益。

 展昭公司表示,本屆展會以未來工廠為主軸,呈現智慧製造產業鏈,並攜手中國生產力中心推出「智造四診:免費工廠健檢會談」,讓不同類型及規模的企業主,都能透過參觀展覽與專業活動,為自家工廠進行年度體檢。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主辦單位請參觀業者全程配戴口罩,並先上網進行參觀登記。申請參觀登記網址:www.chanchao.com.tw/Intelligent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