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06文/李翊榛

方舟協會 邀民眾看電影做公益

9/12舉辦「不丹是教室」電影包場活動

image
 ●方舟協會邀請民眾9月12日一起看電影做公益,重溫當時高山上那份純真的感動。圖/方舟協會提供

 方舟協會將於9月12日(周六)舉辦「不丹是教室」電影包場活動,邀請每位公益天使一起感受電影裡孩子們最純真的笑容。希望藉由這部影片傳達面對環境嚴寒、物資匱乏等困境的孩子們,仍努力想就學讀書的那份令人動容的熱忱。

 「不丹是教室」是許多名人相繼推薦的好電影,榮獲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雙料大獎,更是今年度入選台北電影節的新作。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間需要步行足足8日才能抵達的小學,一群渴望學習的年幼孩子們邂逅一位對教學毫無興致的年輕老師(烏金),在窮鄉僻壤的地帶,一個完全遠離舒適圈的生活環境,即便村民對老師的到來展現出歡迎的熱情,但老師還是強烈感受到人生的無力感,這是一部用生命與幸福刻畫出的美麗電影,值得一看。

 而在冷冽高海拔的青藏高原上,也有一間用愛築起的希望小學。勘布校長為了讓村裡的孩子也有學習的機會,從六張帳篷,和幾根木柱與黃泥土,簡陋地搭建起教室開始,在方舟協會「愛學計畫」的協助下,歷經五年築夢,高原上的校舍從無到有,一磚一瓦蓋起,擁抱了一群渴望學習的孩子。方舟協會理事長表示,自2017年與希望小學結緣開始,協會每年都有去探訪的行程,但今年因疫情關係,無法親自去探望他們。看到「不丹是教室」電影裡壯麗景緻,不禁動容,希望邀請各位一起走進這間充滿愛與希望的小學。

 方舟協會,是由一群來自各行業、各年齡層,希望讓世界更好的人組成,志工遍布全台,北、中、南,服務的範圍除了台灣之外,也深入國際間需要的地方。9月12日(周六)協會邀請民眾一起看電影做公益並重溫當時高山上那份純真的感動。活動詳情請至方舟協會官網「不丹是教室」:https://wish.arkapp.pw/不丹是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