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郭及天/台北報導

2千萬元可買3房 國宅高CP值 包辦北市熱銷前三

 台北居,大不易!在台北市買一間三房加車位動輒2,000萬以上,不過國宅總價低、CP值高,成為購屋熱門標的,根據台北市地政年報統計,台北市最熱門的電梯三房社區,前三大都是大型的千戶國宅社區,以內湖「基河國宅」去年成交26件最熱門,南港「花園社區」、萬華「青年新城」分居二、三名。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建商規劃的標準三房加車位產品,總價動輒超過3,000萬元,要以總價2,000萬以內的預算,在台北市買一間標準三房加車位並不容易;相較之下,不少早年興建的國宅產品不用2,000萬就能入手,反而成為高CP值的產品。

 近年台北市總價1,500~2,000萬元的熱門社區,幾乎都由國宅囊括,可預期未來幾年國宅仍是市場上熱銷的產品。以去年此一價位帶三房熱賣社區來說,第一名為內湖基河國宅,位置靠近內科與松山區,購屋客層包括內科上班族與跨橋到內湖購屋的台北客,平均單價每坪44.6萬元;交易量居次的南港花園社區因靠近信義區,平均單價每坪42.1萬元,吸引信義區與南港上班民眾,去年共交易24戶。此外,包含萬華區青年新城、中山區興安國宅、信義區永吉國宅等國宅,去年都有不少2,000萬內的三房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