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朱漢崙、孫彬訓/台北報導

鼓勵以老伴老 推複合式社區

 如何能讓銀髮族能充份享受到居、旅的快樂?新北市政府正極力推出「新北好安居計畫」,而雄獅旅行社也正推動「大人囡仔」專案,合勤共生宅則以「康茵行旅」出發打出自己的品牌。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新北市政府所推出的「新北好安居」計畫,即有公共托老日照中心」、「銀新共居圈」、「銀新生活城」、「銀新未來城」等四大重點,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親自前往新加坡考察ALL-IN-ONE的「海軍上將村」,並指示新北市政府應借鏡來推出一個能結合公設、醫療、高齡長者居住於一體的一站式社區生活圈,打造一個跨世代的複合式青銀社區。

 雄獅集團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則對於推出「大人囡仔」專案,專門負責了解鄰近老人的狀況以及旅遊的需求,透過雙鐵(高鐵、台鐵)搭配單車、遊覽車旅遊的方式,圓了環島旅遊的夢想。

 合勤共生宅旗下康茵行旅顧問劉欣儒則指出,康茵行旅特別推出100多間房間全部都無障礙的設施,讓長者間能「共同學習如何變老」,她並以收集「老伴」比喻,這個過程就是尋找在學習時能「志同道合」的老伴,例如其中的農採生活班,就是提供想學習農作的老人種菜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