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劉馥瑜/台北報導

亞太第三 台灣星巴克首推植物肉餐點

image
 ●台灣星巴克推出三款以Beyond meat為主食材的植物肉餐點,圖為蔬食肉醬義大利麵。圖/業者提供

 全球知名連鎖咖啡集團星巴克(Starbucks)瞄準「未來肉品」風潮,繼加拿大、美國、中國大陸、香港後,由統一集團經營的台灣星巴克(悠旅生活事業公司)也跟進,16日宣布即日起推出三款以Beyond meat為主食材的植物肉餐點,成為星巴克在亞太地區第三個推出植物肉餐點的市場。

 星巴克今年3月在加拿大、4月在中國大陸、6月在美國、9月初在香港,陸續導入植物肉菜單。星巴克主管表示,台灣首波推出的植物肉餐點,包括蔬食肉醬義大利麵、蔬食肉丸三明治、蔬食肉排三明治,三款都是針對台灣市場研發,預計販售到年底,之後也預計推出不同的植物肉餐點。

 在價格方面,星巴克主管不諱言,植物肉餐點成本相對一般餐點更高,但三款定價分別是180元、200元、220元,跟星巴克原先餐點的定價差不多,並未特別拉高門檻,目的就是希望讓消費者體驗新的餐食選擇。

 不僅如此,看好「生吐司」在台灣引發的熱潮,台灣星巴克也首次推出市面上第一款用燕麥奶製成的生吐司,及用燕麥奶生吐司製成的「地瓜燕麥奶吐司帕里尼」。

 星巴克對此表示,此次新推出的五款餐食都可以在外送平台上選購。

 在外送服務方面,星巴克2019年12月一次攜手兩大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 Eats合作,初期僅100家店測試,星巴克主管表示,目前可外送門市已達300店,外送訂單穩定成長中。以目前全台星巴克門市496店來看,外送門市已超過六成,未來除了部分不適合的商圈門市以外,目標全店都提供外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