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沈美幸/台北報導

瞄準樂活 台灣松下新品齊發

 台灣松下電器集團4~8月因空調等白色大家電銷售報喜,年增幅近一成,16日趁勝追擊,推出Panasonic冰箱、洗衣機、4K QLED電視、蒸烘烤微波爐等新品搶市,並重啟台製冰箱外銷中近東計畫。台灣松下2020會計年度營業額上看397億元,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台灣松下電器指出,4~8月空調、冰箱及洗衣機等白色大家電,及空氣清淨機、吸塵器及除濕機等小家電熱銷,其中空調今年銷售有機會突破26萬台,締造史上新高。台灣松下趁勝追擊,16日發表Panasonc秋季新商品,以「樂活」為主題,打造後疫情的智慧、健康及便利新生活,並首度將原本廣泛在軍事使用的64眼紅外線應用在調理小家電的蒸烘烤微波爐,加上全系列全熱交換器、與日本同步上市全新吹風機、直立無線吸塵器,台灣製共8款玻璃鏡面500~610公升大容量冰箱,及洗衣機、55吋~65吋4K QLED電視等。

 台灣松下表示,台灣松下獲日本松下集團首肯,成為松下全球調理小家電研發生產基地,台灣松下研發人員開發的電磁爐、咖啡機、手沖壺及智能烤箱等調理小家電,也在這次新產品發表會亮相,不只在台灣上市,目前部分產品外銷至歐洲。目前台灣松下在微波爐、洗衣機市場占有率都超過三成,冰箱銷售金額市占率41%、銷售台數市占率34%,電視銷售台數市占率約10%,都居市場之冠。

 台灣松下主管透露,台灣松下生產的冰箱不只在台灣銷售,也外銷杜拜及沙烏地阿拉伯等中近東、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等地市場,高峰期曾達1年2萬多台。中近東之前代理商因國際油價下跌,傳出財務出現問題而減少出貨,加上疫情影響,使得今年台製冰箱出口降至數百台;近期油價回穩,台灣松下與中近東國家重新洽談台灣生產的Panasonic冰箱外銷至當地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