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袁延壽/台北報導

力麗 打入Apple Watch表帶

唯一環保聚酯纖維供應商,Google、Amazon也是潛在客戶

image
背景圖片 圖/力麗提供

 繼今年8月環保紗線取得蘋果iPhone充電傳輸線外層覆材訂單,力麗(1444)再度打進蘋果Apple Watch供應鏈;蘋果16日發表的Apple Watch新一代智慧表,首度採用聚酯表帶,力麗成為此環保聚酯表帶唯一環保聚酯纖維供應商。

 力麗副總陳漢卿指出,環保聚酯纖維除已提供蘋果,Google、Amazon都是潛在客戶,後續還將研發可用在電動車等的電子級聚酯纖維。

 今年9月1日,力麗成立了「電子材料事業處」,專責研發將聚酯纖維運用在環保回收、3C電子等產品上。根據力麗訂下的目標是,2021年電子、環保聚酯纖維的營占比將從個位數,衝高達10%以上。

 目前,力麗的環保聚酯纖維除提供Apple Watch表帶,力麗還提供給HomePod智慧音箱最外層3D網布及連接線等。

 早在2019年初,力麗的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就提供蘋果智慧型揚聲器HomePod最外層使用;當年Ecoya也獲Google的家庭智慧音箱二代Nest mini採用。

 力麗表示,HomePod最外層3D網布,就是採用力麗的專利環保聚酯紗線、原抽色紗「Ecoya」織成。

 市場指出,上一代的Apple Watch表帶使用尼龍線,但因無法回收以及色牢度差,加上品牌廠有使用環保材質的比例要求,因此新一代的Apple Watch錶帶,選用了有具環保意識的專利環保聚酯紗線。

 陳漢卿表示,力麗所產製的環保紡纖產品,長期被蘋果、Google、SONY等3C產品採用,應是各全球企業既定的環保策略,預期力麗應會與各企業保持長期的合作關係。

 此外,陳漢卿指出,力麗的「電子材料事業處」,也和台灣的電子大廠包括廣達(2382)、群創(3481)、台達電(2308)和立訊等都有接觸,未來不排除也有合作機會。

 陳漢卿表示,HomePod智慧音箱最外層3D網布、連接線的提供,以及環保聚酯表帶,這都是力麗投入初期可產出的品項,未來,力麗的環保聚酯纖維多元發展下,還將提供給電動車生產廠做為電動車的部分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