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袁延壽/台北報導

力麗跨足風電 拚綠能生產

 面對全球暖化,亞馬遜、NIKE等全球企業都已訂下逐年減碳比例,並要求供應鏈廠商也要配合減碳,否則將被趕出供應鏈;為超前部署,力麗16日指出,將進行「綠能生產」計畫,投入風力發電,未來生產用電100%將來自綠能。

 力麗副總陳漢卿指出,已在彰化芳苑地區買地或租地,興建風力發電設備,做為企業綠能生產用電的來源。

 根據歐盟在2019年底公布的《綠色政綱(Green Deal)》中,已設下2050年碳中和、2030年減碳50至55%等目標。

 搶救溫室大浩劫,陳漢卿表示,全球品牌企業除本身自訂逐年減碳目標,也要求供應鏈廠商也加入減碳行列,無論是服飾、鞋廠,要求供應商所提供的原料、材質,環保、減碳生產的比例要逐年提高。

 為超前部署,同時爭取更多全球品牌廠的訂單,力麗指出,已成立「綠寶龍能源」公司,以綠能生產為前提,投入如風力發電等綠電領域,提供集團生產所需的電力。

 力麗目前在台灣最大的生產基地在彰化芳苑,因此,陳漢卿指出,將在彰化芳苑新建風力發電廠址,逐步引進1265KW、4600KW的風電設施,提供自家生產線所需的電力,未來目標是生產所需的電力100%來自綠能。